来自莫泽尔的爱

【DC】Jason,一个有态度的桶

桶菲利亚笑死我

废墟宅:

接之前的Black Coffee后记,后记是胡扯扯的,后记的后继当然也是胡扯扯的。反正码都码了,顺便归类一下重启前Jason对人的态度。




原作中桶哥的态度大致分为:




1.对哥谭的蝙蝠侠(特指以哥谭为主要活动范围的蝙蝠侠,不限于Bruce)


2.对罗宾(仅限于“蝙蝠侠和罗宾”的罗宾)及其他少年助手


3.对其他义警(包括不以哥谭为主要活动范围的蝙蝠侠和非“蝙蝠侠和罗宾”的罗宾)


4.对具有主观恶性的罪犯


5.对胁从犯(这词并不准确但我也找不到别的了……受害者受加害人或社会环境的胁迫,转变为加害人)


6.其他




对此的正面例子有以下几个:




1.对哥谭的蝙蝠侠Bruce、死而复生后不再只属于哥谭的蝙蝠侠Bruce的态度差别


2.对夜翼Dick和蝙蝠侠Dick的态度差别


3.对“蝙蝠侠和罗宾”的罗宾Tim/“绿箭和快手”的Mia、非“蝙蝠侠和罗宾”的罗宾Tim、蝙蝠侠Tim的态度差别


4.对具有主观恶性的罪犯、胁从犯(见B&R中的Scarlet)的态度差别


5.对Onxy(Under The Hood中出现的女义警)、蝙蝠侠罗宾的态度区别




然后来看反例:




1.对(哥谭的)蝙蝠侠Bruce、父亲Bruce的混淆


2.对Talia的暧昧姑息




具体例子分析好麻烦哦……反正原作都有的,大家翻书就好。(要不要找时间把Jason相关的原版漫画全上传度盘呢……)




概括来说:




1.在Jason的心目中,“哥谭的蝙蝠侠”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,Bruce、Dick、Tim,谁都不能让他满意。我很怀疑他对自己in蝙蝠侠是否满意,从他披风战末尾选择自己放手退出而非攥住Dick的手爬上来再战,贯彻他当时宣扬的“只要能贯彻自己的正义可以不择手段”,以及此后再未以蝙蝠侠之姿与蝙蝠侠Dick一争高低,恐怕他对自己in蝙蝠侠也谈不上满意。


2.Jason对其他义警的态度没有到不可理喻的地步。他批评他们的做法、在他们挡道时毫不犹豫地捅刀,但承认他们的努力及其有限的成果。平时他不介意和他们合作或相安无事,各自发挥作用。偶尔的偶尔,会出那么一两个让他不得不服气说“You did well”的家伙,但是,还是不妨碍他捅刀。


3.他对罗宾——“蝙蝠侠与罗宾”的罗宾——的态度相当程度上是对哥谭的蝙蝠侠的态度的投影。只消比较一下他在Under The Hood对Bruce吼的那些话和Teen Titans里对Tim吼的那些话。


4.一旦进入“具有主观恶性的罪犯”这个区划,那就是今天弄死、“嗯,暂时还用得着,那就明天弄死吧”、“等掏空了你的势力搞死你也不会出乱子了,老子再来弄死你”的区别了。


5.Jason对胁从犯的态度相当微妙,看待这类人时,他不可避免地重叠上了“蝙蝠侠与罗宾”的罗宾的影子:在强烈的外力影响下扭曲了人生轨迹,踏上与施力者相同的道路。面对胁从犯和“蝙蝠侠与罗宾”的罗宾,以及其他少年助手,Jason扮演着预言者(这世上的预言多数听上去像诅咒)和先驱者的角色,他在深渊之底望着他们,不认为他们能得救,同时又忍不住用刀子戳他们的脚底让他们赶紧滚回上头去,趁还来得及。喵蛋,被戳岔气了反而会掉下来好不好。


6.桶菲莉亚啊,你的理智应该同你的情感断绝来往,因为情感能使理智变成疯狂,理智却未必能感化情感。




差不多就这样吧。

评论
热度(91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ildegard | Powered by LOFTER